close

讓愛如甘霖,助貧老安渡晚年

 

人口老化是台灣需面臨的現況,不少長者勞碌一生,在身強體壯的黃金歲月中,為家庭、為社會打拚貢獻。在年老體弱多病時,卻獨自躲在陰暗角落裡,過著有一餐沒一餐、提著水桶到鄰居家討水飲用的生活…

 

獨居海濱堤防旁,狹窄陰暗的木造平房

七十六歲的阿弘爺爺獨居於海濱堤防旁,一間狹窄陰暗的木造平房。多年前因年邁喪失工作能力,雖育有孩子但未盡扶養責任,連帶影響到阿弘爺爺無法取得低收入戶等社會福利資格,生活僅靠敬老津貼補助維生,在收入無法支付房屋租金的情況下,他四處撿拾漂流木,在海濱旁慢慢搭蓋成一個小小的棲居空間,開始過著沒有水、沒有電的生活。

收集廢棄水桶,為承接雨水

為了生活上用水需求,阿弘爺爺曾到處收集廢棄水桶,在下雨時承接雨水,提著水桶向鄰舍討水。阿弘爺爺說:「我喜歡下雨,這樣可以接水來用,不用到處去提水。」對於我們來說雨水,或許有時是災難也惱人,但對於無水可用的阿弘爺爺而言,卻是甘霖般珍貴。

最及時的守護力量

協會介入服務後,定期提供阿弘爺爺乾淨的飲用水,以及白米、麵條、罐頭等生活物資,並且募集了一台全新的瓦斯爐,讓肺部功能不好的阿弘爺爺,不需要再靠木柴生火煮食。

在阿弘爺爺生病、腳因意外受傷無法行走之時,透過經濟扶助、送餐、就醫等服務,扶他一把渡過難關。另外,每年爺爺生日以及各重要節日,藉由到宅慶生、關懷訪視,期盼帶來更多心靈支持的正向力量。花蓮位處於資源相對缺乏的偏鄉邊緣,我們希望讓愛如甘霖般,守護後山邊緣弱勢長輩,陪伴他們走完人生的下半場。

 

活動網址:http://www.hlof.artcom.tw

 

金穎捐款6500以表支持,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