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喜歡收到祝福,也願意成為給予祝福的人。其實祝福可以是現在式的行動,持續不斷地發生,讓人看得見生命被改變的美好,點燃希望,帶來夢想,讓祝福從認養開始吧!

昔日認養童滿懷感恩回饋社會
我是阿宏,今年17歲,是芥菜種會的認養童。
我們家裡有四個人:媽媽、大姐、二姐和我。媽媽的身體不好無法工作,之前靠大姐在火鍋店的工作負擔家裡經濟,她和二姐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國中時,我成為芥菜種會的認養童,每個月戶頭開始有固定的金錢會匯進來,領錢的那天,可以幫家裡負擔一些費用,有時候我的早餐費或吃飯錢,就是靠這些錢;另外,社工按時會來探訪,了解家裡的狀況,讓我感受到被關心的溫暖。

國中畢業後,我選填有興趣的餐飲科,也開始半工半讀。在加油站打工,從凌晨四點到下午四點,這個時段錢賺得比較多,可以幫忙貼補家裡,而且下班後還能休息一下,晚上剛好接著去學校上課。我很喜歡上學,不管工作完很累,還是感冒,除非病到起不來,不然我一定會去學校,本來媽媽叫我高中讀完就好,不過社工有跟媽媽講,申請芥菜種會的助學金,就不用煩惱大學的學費問題,因此我的學費不再是家裡的問題,我終於能繼續升學了!

社工眼中的阿宏,是個細心、有責任感的孩子,每個月打工的薪水,不但全數交給媽媽,家裡的清掃也是他來整理。在芥菜種會為貧困家庭認養童所舉辦的暑期營隊中,他成為志工,熱心帶隊小朋友;去年11月底的每個週末,更發揮在學校所學習的技藝,擔任教會活動的主廚,為75位孩子準備餐食,從菜單設計、預算編列到採買等等,認真的他還做了一份書面企劃書!今年九月阿宏將成為大學新鮮人,他眼前的未來正逐步開展、實現。

加入認養人行列 用生命傳遞祝福
芥菜種會關心貧困弱勢家庭的孩子,全台已服務超過1000名孩子,像阿宏這樣的孩子只是其中之一,因為大家的支持,孩子能夠順利茁壯,昨日的他需要幫助,長大後的他也能夠成為幫助別人的人。我們邀請您每個月1000元,定期定額的捐助,500位台灣弱勢孩童等待認養人,請您為孩子照亮成長路,您的祝福將帶來生命的改變,散播愛、帶來希望,這份祝福會隨著時間增長、延續,影響著更多人,一起加入認養人行列!認養專線02-2597-2200

http://www.mustard.org.tw/news_content.asp?ser_no=594

 

金穎捐款6500以表支持,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