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5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你知道有一個心路嗎?《執行長的一封信》在這一期雙月刊中,我們將呈現心路在2010年服務的成果,也藉此機會對所有支持心路的捐款人、志工及社會大眾,交出過去一年心路的成績單,感恩大家的付出,才能成就這些成果。


   去年度心路開展了幾項充滿挑戰性的全新工作,一是開辦了大安文山區身障者社區資源中心,藉由整合性的服務平台,為身障建構社區生活支持服務網路;一是籌備多時的桃園發展中心終於九月正式營運,短短四個月間,就已經開始為桃園地區發展遲緩及障礙幼兒提供了日托、時段與到宅療育、幼兒園所巡迴輔導等多元的服務。


   另外,早療專業團隊也前進療育資源不足的桃園復興鄉,為當地的兒童提供發展評估,並針對發展落後的孩子開始療育課程;在成人服務方面,則開始推動「質變」的浩大工程,引進國外新知與經驗,轉變服務理念與模式,使服務更聚焦在提升服務對象的生活品質。


   在這幾項工作中,除了社資中心是公部門的創意方案,其他三項工作都是心路主管們在每年的策略規劃行動中發想、策劃,逐步落實。當然,過程中,也幸而獲得了許多外界的支持,讓我們的夢想得以實踐。


   心路的夢想到底有多大?我很難說得清。但在我的心裡,一直存在著一個清晰的圖像:二十多年前心路才剛成立時,有一天傍晚,我如同往常一樣,帶著我那重度智能不足又過動的女兒,在家附近街道消耗她過剩的體力時,有一位女士突然跑過來跟我說:「我常常看妳帶著女兒,覺得妳好辛苦,妳知道有個『心路』可以幫妳嗎?」那位女士不知道,她的一句話給了我多大的鼓勵與感動!我也期盼,每一位智障孩子的母親,都能在最需要的時候,獲得一句溫暖的支持;而心路,永遠是他們最足以信賴的同路人。心路基金會執行長 宗景宜 。公司贈予現金6500元以表支持。


引用:摘路自心路雙月刊VOL.109 March .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