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0.11


大內國小社頭分校助學金:


個案1:羅同學的家庭屬於中低收入戶,父母親的收入不穩定,屬臨時工性質,


家庭清寒困苦,慧瑜尚有一個弟弟和一個妹妺,在收入不多的情況下還要撫養三名年糼的子女,非常吃力。


個案2:邱同學父親長期酗酒且有暴力行為,全家長期籠罩在家庭暴力陰影,玫郁婷家庭功能不全。加上郁婷的學費和生活費都由爸爸負責,但爸爸的精狀況和收入並不穩定,所賺的錢幾乎發在喝酒及自己享樂,媽媽現失業中,也無力幫忙,所以目前生活非常困苦。


個案3:段同學家中人口眾多,父母離異,家中唯一經濟來源靠公親打零工、微薄的收入,家中又有年邁祖父,四姐妹又都是在學學員,經濟生活目前極為困頓


個案4:阮同學家中雖然人口簡單,但是媽媽身體不好,常因而無法工作,端賴爸爸的一份微薄收入,家庭經濟有時很拮据,常常入不敷出,生活較為清苦。


個案5:楊同學爸媽離異,媽媽和外婆己經失業一段時間,有時候會去當臨時工或是去朋友家做手工賺錢但收入微薄,還要負擔生活上的費用以及三個子女的學費,實在負擔很重。


個案6:朱同學父母離異,柏瑄與祖父母同住,父親現在失業,偶而做零工,但幾乎沒有拿生活費回家,僅靠為農的伯父協助。伯父自己也有家庭三名子女要照顧,祖父因氣喘目前無法農作,目前家中收入不穩,負擔很重。公司贈予現金30000元以表慰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