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物價持續上漲、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許多家庭處於收支兩平甚至是入不敷出的情況,一旦家中有人遭遇重病、意外等突發情況,本來勉力維持的一家生活馬上陷入困境,若無得到援手,面臨的將是一路跌入貧窮深淵,很難有翻身機會。

關鍵過度期幫他一把提供穩住腳步的力量

宜菁與先生啟賓(化名)兩人同為小兒麻痺患者,婚後陸續生下11女,啟賓從事薩克斯風的組裝師傅,而宜菁在家從事修改衣服的工作,經濟雖不寬裕,但生活也還平順。但命運總愛捉弄人,踏實的啟賓去年11月被診斷出罹患鼻咽癌,因發現得早,醫師評估若積極的接受治療,復原機率很高,啟賓只好暫停工作定期回醫院電療及化療,公司雖仍保留啟賓職位,但治療期間啟賓體力不佳,收入只剩過去的三分之一不到。

因所住房子為啟賓父母留下,不符合低收入戶,申請政府急難救助又超過事發半年的期限;宜菁說:修改衣服這行收入不穩定,一家四口靠著倆人每月9700元的身障津貼,省一點生活勉強過得去,但小孩開學在即,學費等支出實在超過所能負擔。經社工通報,本會於訪視後每月撥款1萬元連續5個月,幫助一家生活可以穩定,啟賓可以安心休養,孩子得以安心就學。

填補公部門缺口近貧家庭亟需協助

近幾年來物價持續上漲、貧富差距越來越大,許多家庭處於收支兩平甚至是入不敷出的情況,一旦家中有人遭遇重病、意外等突發情況,本來勉力維持的一家生活馬上陷入困境,若無得到援手,面臨的將是一路跌入貧窮深淵,很難有翻身機會。家庭中若是主要生計來源者遭逢危難、一家斷了收入來源,或是夫妻有工作卻要負擔家中罕病孩子或重大傷病長輩長期的醫療看護費用等等,許多需求救助者受限於審核資格,無法取得公部門的扶助,在醫療、教育、生活上連基本的保障都沒有,也就是所謂的貧窮邊緣戶。

萬海慈善自2009年展開「不離不棄讓愛繼續--貧窮邊緣戶生活扶助計畫」,對偏遠鄉鎮進行貧窮邊緣戶日常生活物資捐贈,並從2010年開始發起勸募專案,持續以慈善音樂會售票及募款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關心貧窮邊緣家庭。基金會與全國各縣市社福組織、醫院、學校連結守護網,提供經濟補助予陷入緊急狀況的個人與家庭,專案自2005年開辦至今已補助1900案家、動支經費達3500萬元。

愛心不打折每筆經費動支都公開

 

基金會成立11年以來每年因應社會趨勢發起勸募活動,不管是募集工程款打造弱勢族群的新家園,或是關注貧窮邊緣家庭的需求提供救助金,不變的是基金會始終堅持讓愛心完整送達,所募得款項不扣除成本全部用在捐贈用途,相關活動、宣傳、行政費用由基金會自行吸收,捐款人的愛心不打折;而且為了讓捐款人清楚善款的流向,我們定期將補助明細於本會網站公告,公開透明的資訊就是讓每一筆慈善捐款都能被放心交出。

「不離不棄讓愛繼續」,多一些力量就可以幫助更多的家庭在意外發生、面臨困頓時穩住腳步,請與我們一同來支持這些因為愛、為家人努力堅持下去的家庭,您的關心是他們實現平凡夢想的重要關鍵。

活動網址:http://charity.wanhai.com/do/usr/BulletinShow?method=preload&obj_active_id=1643

金穎捐款6500以表支持,希望能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