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社團法人台灣盲人福利協進會全國總會- 對於一個建會六十年的團體,我們由台灣省盲會走進「台灣盲人全國總會」。六十年來,我們是由盲人自力組成,全台灣各縣市盲會共同組合的純盲人的組織。我們沒有名望財富都好的家長,我們沒有企業金主的基金會支撐,我們的會員,一個個都是視力障礙的盲人。


 也許我們很弱勢,到現在我們的辦公室曾被判成「地震危樓」,而整修後,我們無力分擔大樓電梯費用,在沒有使用磁卡中,我讓大家爬樓梯上班或讓盲朋友爬樓梯來尋找協助,我感到十分的不捨和抱歉。


也許我們很艱困,辦公室天花板漏水的水漬以及經常落塵的石棉瓦板。破舊的辦公桌椅,三十年以上已經開口笑的會客沙發。我很抱歉,沒有給灰黑的「盲人會館」更好的整修。也沒有給付出心力的僅有工作夥伴更好的環境。祕書長全力以赴,每月只有數千元車馬費。社工員每日服務盲人個案,日新也還不到700元,我很抱歉,真的很對不起。


身為一個黑暗歲月已走40年的全盲者,我以按摩和命卜為業,我可以自力更生,我可以自給自足。我可以奉獻時間服務,我也可以不請領車馬費,但我沒有財富可以讓盲會刊登電視或媒體廣告去宣導全台灣56000名盲胞的生活困難和福利需求,我很抱歉,我的努力還是不夠。


弱勢、艱困,似乎是我們盲人的宿命。隱忍、靜默也許是我們盲人習慣的自我方式。命運不必有怨言。我們看不見陽光,卻也要挺著眼睛對著陽光,在大家都在艱苦的困難環境中,我還是要感謝一些天涯海角、不曾相識的熱心的你們。捐款不分多少,感謝永遠銘記在心。在黑暗中,持著白手杖前行。感謝有你相助,有你真的很好,也請你繼續「幫盲」。感謝你。       理事長蔡水森


公司贈予現金10500元以表支持。                                                              


引用:http://www.taiwanblind-ncc.org.tw/page/about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金穎生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